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送法进万家专项法治宣传暨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的支持率、参与率,9月21日,示范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志愿者走进北海新蟒园社区荆渎华府小区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送法进万家专项法治宣传暨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彩页、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信访工作条例》、残疾人“一法一办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文明创建、民族宗教、医保待遇政策和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激活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注册下载“豫事办”济源分厅。现场还发放了《文明家庭倡议书》、《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社会信用体系宣传页,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家庭,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通过开展专项法治宣传和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法治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扩大普法的覆盖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