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示范区医保系统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医疗保障局

四送一助力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6月16日,医保局前往济源市梨林镇北荣村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为百姓送健康、送政策,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设置了临时体检点和宣传咨询区,医保志愿者联合梨林卫生院为村民开展健康义诊,体检点前医生为村民认真检查身体状况,测量血压、检查心率,针对不同病症,提出诊疗意见和治疗方法。特别是夏季高温天气来袭,针对“高温病”,医生建议村民合理调整日常饮食、注重卫生安全,适当加强锻炼。

医保中心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健康手册,宣传“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群众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围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向来往的村民派发宣传单,对群众提出的医保报销等问题的进行解释和指引。

通过此次“四送一助力”活动,医保局将好政策、好服务真正送到群众身边,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医保局将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为促进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