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滚动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9月13日,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示范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医保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局党组书记刘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周晶晶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医保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驻政协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医保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际成效。理论学习要花“真”心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凝心铸魂、强化忠诚上见成效。调查研究要下“真”功夫,落实好班子成员定期联系定点医药机构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注重转化应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见成效。推动发展要有“真”举措,全面推进医保法治建设、医保信息平台深化应用,落实落细医疗保障待遇制度,加强和完善医药服务管理,全面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医保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在实干担当、为民造福上见成效。检视整改要有“真”决心,结合医药领域涉及医保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活动,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到位,为推动新时代济源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领会精神。医保系统党员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示范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根据实施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医保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三要突出落实见效。认真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对照学习任务,突出学习重点,一个目标一个目标进行分解,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好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加强推进,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把医保系统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示范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