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片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

2月3日上午,医保局召开了全省2022年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对参保缴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参保缴费收官阶段工作,推动年度参保计划全面,会议由医保和税务部门联合召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晓灿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是城乡居民医保制度顺利实施的基础,对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能力、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截至1月底,全省已参保缴费8176.75万人,参保计划完成率达到了90%以上。当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地医保、税务等部门对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大力推进、系统配合和有效组织。但目前参保人数距参保计划全部完成仍有较大差距。

孙晓灿要求,各地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抓紧时间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打好参保缴费工作收官攻坚战二是要强化部门协作,主动协调税务、卫生健康、教育等相关部门,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形成税务征收、乡镇(街道)村组(社区)联动、相关部门协作的参保缴费工作机制。三是要关注重点人群,明确当地需重点关注的人群类型,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类重点人群应保尽保。要定期开展调度督导,建立周通报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孙晓灿最后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把这件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高质量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由省医保局基金财务管理处处长殷永红主持,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陈煦对税务部门下一步做好参保缴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省税务局、省医保局机关、局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医保、税务部门负责同志10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