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工作动态

我省医保信息平台顺利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验收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医疗保障局

    12月26日至2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信息平台建设验收工作组一行5人,对河南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检查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验文档资料、比对系统功能、比对数据结构以及实地查验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机房等方式,全面细致的核查了河南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情况。验收组认为,河南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内容、功能和性能指标符合建设要求,验收合格。
省医保局组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正确指导下,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精心部署、高位推进,克服多重不利影响,按时完成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任务。去年12月17日,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省全域上线运行,彻底结束了我省医保信息系统版本不兼容、数据不互认、网络不联通的历史。
新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以来,省医保局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模块,有效打通了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基金清算等医保经办难点堵点,实现了49项医保业务网上办理、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以及医保电子凭证“展码就医”“展码支付”等功能。截至2022年11月底,新平台接入定点医疗机构6.1966万家、定点零售药店2.3726万家,累计结算1.7亿人次,为全省1亿参保人提供了便捷、高效、管用的医保服务。

下一步,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医保信息系统应用水平,持续优化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平台效能,为全省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医保服务。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