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和法治建设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医疗保障局

为扎实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 走基层”活动,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推进医疗保障法治建设,结合医保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安排,3月23日至4月1日期间,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分2期开展行政执法和法治建设培训,共计9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省医疗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二锋就医疗保障法治建设、服务型行政执法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专题授课。

王二锋从如何学法、用法、守法、普法切入,结合医疗保障法律体系和执法工作实际,对医保法律体系、职权界定、法制审核、案件程序规范、行政复议等进行了详细论述。同时列举大量省内外案例和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重点讲解了规范协议管理、如何认定欺诈骗保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技巧和方法,并对执法人员具体办案过程中需要注意和规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讲解,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同时树牢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加强行政指导和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努力构建和谐医保监管环境,争创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