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工作动态

2023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医疗保障局


5月12日,省医保省人民检察院、公安、财政、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2023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医保党组书记、局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公安、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灿主持会议。

岳文华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医保基金是这一制度体系健康运行的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治理机制,打造联防联控治理格局,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岳文华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织密织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加快构建“不想骗、不敢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引向深入。一要突出聚焦“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领域,聚焦重点药品耗材,聚焦虚假就医、医保药品倒卖等行为,严查严打,建立健全案情通报、要案会商、联合督办等工作机制,筑牢安全防线。二要强化工作联动,建立完善五部门联合行动工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内外联动,形成共建优势。三要坚持综合施治,把飞行检查、专项整治、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数据赋能,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管效能。四要加强统筹指导,各地医保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主体责任,压实各方责任,引导好“两定机构”自我监督,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医保局、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