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优化医保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8-09 来源:医疗保障局

河南经济报记者 谷太磊 通讯员 王晶

  近年来,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始终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优化医疗保障领域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实打实”为企业服务,“好上好”提升作风,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插上“翅膀”,推动政商关系“清”上加“亲”,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一是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建立医保系统同定点医药机构常态化联系制度,及时、全面听取定点医药机构心声,了解在执行落实医疗保障政策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回应合法合规合理诉求,当好“服务员”,做好“贴心人”,搬开“绊脚石”,铺就“快速路”,彰显服务企业发展的决心,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

  二是坦坦荡荡,公正用权。同服务监管对象交往始终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原则,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创建,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持续完善权力责任清单,全面加强执纪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与服务监管对象合法交往、靠前服务、坚守底线、不逾红线。

  三是专业专注,用心服务。把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秉持交流专业专注、服务贴心用心的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面落实河南省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深化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健全首问负责制,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便民为民机关,助力医保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