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工作动态

示范区召开第二届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会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医疗保障局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在医疗保障领域中的作用,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持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质效,日前,济源示范区召开第二届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会。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周晶晶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红波主持,16名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以及医保局和医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举报处理暂行办法》,《济源示范区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等医保政策文件精神;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贾俊勇、崔峰、孙予州先后发言。

周晶晶向各位监督员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配合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医保基金是济源70余万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保基金监管不但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重要的政治责任。大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基金监管工作,防止出现医保基金“跑冒滴漏”。

要立足岗位责任,统筹安排,兼顾好本职和社会监督员工作。各位监督员要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时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入钻研《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等医保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做到依法监督、精准监督,圆满完成社会监督工作。

要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发挥好社会监督作用。各位监督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岗位优势,积极参与基金监管和社会监督,广泛收集和反映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好的管理措施和意见建议。珍视使命,紧盯重点,履职尽责,协同医保部门共同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守牢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