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保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保亲情账户升级 免材料上传即可绑定成功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医疗保障局

秋冬季节,不少孩子患上呼吸道疾病,医院就诊的患儿增多。为减少因忘带医保卡而反复跑腿的情况,近日,河南省医保局联合支付宝、正数网络公司,再次升级医保亲情账户。若绑定人员双方在河南省同一户口本,无需上传材料即可绑定成功,即可使用。此前,为确保医保账户安全,开通医保亲情账户需上传材料,待审核通过后方可开通。

据河南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有很多儿童或使用智能手机不太熟练的老年患者,他们往往需要陪诊人员陪同就医并支付医药费。过去,患者忘带医保卡的情况下,陪诊人员需折返家里取卡或只能自费支付。此次,医保亲情账户功能升级,陪诊人员在自己手机上激活家人亲情账户后,在结算窗口即可展示家人医保码,刷码使用家人的医保。陪诊人员还可以通过医院小程序进行线上医保亲情代付,缩短就医时间,让“一老一小”就医更省心更方便。同时,用户还可以上支付宝搜“医疗健康”,使用医保、挂号、问诊、购药等服务。

此次免材料再升级,是河南省医保局聚焦群众医保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简化手续、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开展医保服务的创新模式,也是落实“便民就医少跑腿”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未来,河南省医保局继续全面落实“互联网+智慧医保”深度应用,积极探索数字信息“适老化”“适幼化”路径、持续为参保群众提供更“有厚度”更有“有温度”医保服务。(朱佩娴 杨晓娜)

责任编辑:朱佩娴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