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声传递

阅读新时代经典 奋进新征程伟业丨示范区医保系统开展“书香医保”全民阅读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医疗保障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的学习氛围,4月21日,示范区医保系统开展“书香医保”全民阅读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论语》讲授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 不亦君子乎?”……《论语》是儒家最重要的经典、中国传统文化最基本的典籍,讲师张紫星结合自身心得体会,为干部职工精彩讲授了《论语》,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先贤箴言穿越千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在娓娓动听的讲述中品味儒学大义,参悟修身立德之道,对培养品格、涵养政德、修养党性具有很大的提升,进一步坚定了干部职工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医保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的信心。



诗歌朗诵




“劝君终日酩酊醉,酒不到刘伶坟上土”“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了”“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干部职职工绘声绘色、铿锵有力地诵读经典佳作,通过声音的独特魅力,让文字听得见、站起来,让大家在领略诗歌朗诵艺术之美的同时,感受诗词文化、书香文化的经久魅力。



分享与交流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李白) ”“劝君终日酩酊醉,酒不到刘伶坟上土(李贺)”相同的将进酒,不同的是诗人在诗歌中体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性格都各不相同……大家结合自身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积极交流读书心得和感言,帮助大家拓宽阅读视野,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读书中积淀,在读书中成长,全力塑造一支有奋斗目标、有向心力、有战斗力,服务有质量、有水平、有内涵的医保队伍




书籍赠送



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过向干部职工赠送书籍让“勤于读书、善于读书、乐于读书”的观念深入人心,引导干部职工学理论、强业务、长见识、拓视野,进一步提升医保人的文化底蕴,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主题演讲活动




选手们精心准备、各显风采,结合工作实际和感悟,通过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抒发爱党、爱国、爱岗的炽热情怀,展现了医保人忠诚履职的干净担当,诠释医保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热诚朴实的情感、深情激昂的语言、动人心弦的故事引起了干部职工强烈的共鸣,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通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勤于读书、善于读书、乐于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质,打造“书香医保”,为助力示范区经济发展和医保工作健康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思想保证。



相关附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医疗保障局
电话:0391-6635656
地址:济源示范区第二行政区6号楼3楼

举报投诉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90号
打击欺诈骗保举报邮箱:jydjqzpb@163.com
豫ICP备2022019899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6